close


                        影像取自:阿叔-齊柏林飛船

 



 


 


 


忘了確切的日期,只記得那晚深深地被一種已經許久未曾感受到的感動所震撼!


這個突如其來的小小舉動,看似不經意,卻強而有力打動我的心.....


 


那天,他說要來找我一起吃晚餐,當時我剛回到家正餓的半死就一口答應,其實我們最常做的事就是一起吃飯了!因為累了一整天我不想再到處跑,就跟他說在附近隨便吃吃吧,他也說那我們就用走的,看到什麼就吃什麼。


孰料在路口會面後沒多久就開始下起傾盆大雨,這不是什麼大問題,街上隨時都有五花十色的雨具 任 君挑選,我挑了一把花色像樣點的繼續覓食去....


 


撐開傘,才發現,這把傘怎麼這麼小啊?他180幾公分高的龐大身軀就佔了三分之二的空位,我又不是紙片人,就算為了不想被雨打濕盡量朝他靠攏,兩個大人共擠一把傘下還是感到萬分不便,雨勢又大,行走的速度就更慢了....


 


他提議們走到復興南路上看看好了,那裡應該很多吃的!」


應該?這裡誰的地盤啊?那裡有餛飩麵魷魚羹麥當勞涮涮鍋.....清粥小菜...」我林林總總念了一堆後他還是說:就走去看看嘛。


 


因為下大雨的關係我其實不想走太多路,經過捷運站沒多久他右轉進一條巷子,打算往巷子裡尋找他的食物,走了半天,店家越來越少,我都餓的頭昏眼花了他大少爺還沒決定想吃什麼,我終於耐不住性子跟他說:已經離附近很遠了,我很餓,飢餓讓我的脾氣開始暴躁!而且我的鞋好像浸水了!手臂也淋濕了!頭髮都塌了!」總之找了些能讓他停止前進的爛理由....


 


他倒是很有耐性的邊走邊說:「都走到這裡了,我們再走到大安路看看嘛!」此話一出,他把手輕輕攬在我冰涼的右手臂上,往他懷裡緊靠........這時我的飢餓感好像有減少那麼一點.....我抬頭看了看他,發現原來他為了讓我盡量不要淋到雨,整個左半部幾乎是暴露在雨中的.......這讓我靠他靠的更緊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