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一個晴朗的假日午後,我和家人來到某個觀光海岸。

 

停車場就設置在海岸邊,我們迫不及待把車停好,衝出車外擁抱那一大片湛藍海洋!

 

 

晴空萬里,一望無際的海天雙色映入眼簾,我開心的到處遊晃拍照。

 

海灣旁有許多賣紀念品的小店,幾棟當地人居住的建築物,還有一間地中海風格的景觀餐廳。

 

我們各自在巷弄裡穿梭,捕捉沿海居民的人情味。

 

 

這裡家家戶戶似乎都有絕佳的視野,能夠眺望被太陽曬的金光閃爍的海景;

 

感覺到了夜晚,只要打開窗對著大海數星星,不須設定恆溫25度C,隨著海風飄來的海洋氣息就足夠涼透身心。

 

 

不知何時,沿海小鎮開始湧進大批人潮,連想在裡面悠閒用餐的地中海餐廳也高朋滿座。

 

 

傍晚的夕陽總是消失得特別快,我們倚在餐廳外頭面向海景的扶欄邊,望著即將沉入海平面的火紅,看樣子想伴著這等美景用餐是不可能了......

 

不過能及時目睹這一刻,家人們的心情還是相當愉快的。

 

 

正當我們陶醉於夕陽美景之時,我看見不遠處的海面上,有一幕異常奇怪的景像!

 

平穩的海面上,只有某處的海浪在不斷翻騰,而且有越來越靠近岸邊的趨勢.....

 

由於光線不佳,我聚精會神定住眼睛仔細瞧‧‧‧一大塊黑色物體慢慢浮出水面,物體的後面好像還牽連著捲曲狀的不明物體..........這是什麼鬼東西啊?我大叫!

 

身旁的家人也意識到了,接著是讓我們仰頭驚嚇到目瞪口呆的畫面.......

 

 

灰黑色龐然大物躍出水面,身上佈滿了濕漉漉的白色吸盤,吸盤與吸盤之間此起彼落的收縮著,分不清是海水還是透明液體從吸盤裡不斷分泌出來,蜷縮歪曲的觸角向八方延伸,一隻後面還尾隨著另一隻,目測至少有8層樓那麼高!一步步朝餐廳的方向移動過來!

 

妹妹開口:「那...........那是章魚怪嗎?」

 

此話一出,我們面面相覷,呀~~~~~全家拔腿就往停車場方向衝!

 

 

當然此時已經不止我們注意到這驚恐的一幕,整個海岸邊的民眾好像都奪門而出似的,尖叫聲四起!

 

我們跑到了停車場,但停車場裡擠滿了人群,根本動彈不得!於是我們放棄開車,繼續往橋上跑!

 

奔跑的同時,我不停轉頭觀察巨型章魚怪的動靜,天哪!餐廳早已被摧毀的不見骨架,從橋上俯視,章魚怪肆虐過的沿途死傷慘重,白天風和日麗的沿海風光不再,取而代之的是可怕的人間煉獄!

 

而那怪物的觸角上還分別捲了好幾人,一一被送入怪物口中;這時收縮的吸盤裡分泌的不再是透明液體,而是濃稠的血紅色汁液........

 

 

媽呀!我哭了!緊握住妹妹的手,發了瘋的狂奔!還好放棄開車,連橋上也塞得水洩不通,密密麻麻的人車亂竄。

 

只要回頭可見章魚怪,大腦裡掌管逃命的機制自動啟動,我們就是跑到沒力也必須硬撐下去。

 

不知跑了多久,天色早已一片漆黑,淒厲的慘叫哀嚎聲漸漸退去,原來我們已經跑到熟悉的都市裡了。

 

 

眼見就快到家,稍稍喘一口氣,我、妹妹、爸爸、阿姨、幾個人躲在某棟高樓和高樓中間的小花圃歇歇腿,又累又餓的生理反應開始湧現.......

 

等下晚餐吃什麼好呢?我問。

 

突然間,路燈映照下的地面暗了一大塊,高樓的縫隙中間探出2顆黑黑圓圓濕漉漉的巨大眼珠子.......

 

 

 

 

 

 

我終於從睡夢中驚醒了。

 

我想一定是我這幾天吃了太多花枝又看太多災民逃難的新聞,才會夢到被深海章魚怪追殺。

 

但說不定這是一個警示,警告我們不要再濫捕章魚了!

 

否則意料外的災難還不止一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