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企業家談及他的生死觀。他說,他曾生過大病,住過加護病,在生死一線間被拉回人間。從此思索著:「我還有什麼是還沒做,要及時做?」他說:「現在我的每一天,都過得很感恩的生活。以前怕死,之後不怕了。像前些時候常摔飛機,我卻照樣搭飛機來去國內外。事業上越來越放下,志業越來越提起。」


他從死亡邊緣回來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回饋社會。他說:「真正的歡喜,是親身投入。」


Michael Landon 曾說過一段深具寓意的話:「在我們一出生時,就應該有人告訴我們:你以朝向死亡前進。那麼我們就會全心全意好好的生活,善用每一天和每一分鐘。」


時間,由無數個「當下」串在一起。每一瞬間、每一個當下,都帶有有恆的種子。抓住每一個當下,人生了無缺憾。


許多人一心想活得長壽些,我不知到你怎麼想,但我認為,與其活得長,倒不如活得好。重要的不是你活了多久,而是你活得「好」;重視生命的「亮度」而非長度。


套一句Bernad Jensen的話:活得夠長,不一定活得夠好;但是活得夠好,就是夠長了。


有些時間專家建議你,假裝自己只剩下七天生命,那麼你將如何安排?和誰共度?多半的回答是:


「如果我只剩七天,我會告訴XX我對他的愛。」


「如果我只能活七天,我要坐在海邊,欣賞夕陽……」


大多數人都希望能做些使生命更完整的事,而且也都意識到這件事的迫切。那麼,還等什麼呢?為什麼要等到只剩下「最後」的七天,才願意去做這些事?為什麼不現在就做?


為什麼不現在就做?


為什麼?


 


------------------------------------------------------------------------------------------------------------------------------------


這篇文章讓我想到一個非常非常要好且無話不聊不因任何環境情義相挺的死黨.....


她們家開的書局離我家很近,就算附近開了金X堂書店都依然門庭若市。


 


記得那時候每天都很忙,她也在忙著劇團的工作(她是非常非常努力在一個知名的劇團試鏡了10次才好不容易得到一個小角色),那段期間我們很少碰到面,她見到我妹也都託我妹叫我去找她~就這樣每次不是她等不到我就是我去的時候她也不在....我打電話去她也不在家(她並沒有手機)


 


日子一天天過去,我還是把握每次經過她們店裡的時候希望能碰到她,但不管我找上門還是打電話得到的答案永遠只有一個:她不在家......這下我生氣了!!心裡想:難道妳忘記我了嗎?妳就不會打一通電話給我嗎?於是,我也就這樣暗自賭氣了2年.....雖然還是偶爾會想到她,但心裡還在想:妳既然不找我那就算了!


 


直到有一天,我同事生小孩我們需要一張超大賀卡在上面寫上大家的祝福,我特地提早出門到她們家的書局買卡片,一大早店裡很安靜我直接走到地下一樓卡片區挑著挑著....我看到了她的妹妹!!我馬上興奮的問:你姊姊現在在做什麼?怎麼都沒有消息?她妹妹愣了一下.....慢慢的跟我說:她已經過世了.........


 


我當時傻在那裡什麼話都說不出來......隔一下子我才問:什麼時候的事?怎麼發生的?她妹回:已經2年了!在台南的車子上......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心想:我居然還跟妳賭氣了2年....我的淚水在眼框裡打轉.....當然一整天沒心情上班....


 


 


 


看了上頭那篇文章後我很納悶~


為什麼多數人會在自己生命只剩下7天卻只想要坐在海邊看夕陽呢?


我不懂....是因為夕陽短暫嗎?我想生命中時時刻刻都有比看夕陽更值得我們珍惜的人,事,物吧~


我的死黨~跟我同年~生命的長度不長,有沒有亮度也只有她自己知道,那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